十年,我曾经向往的海

wallhaven-396437_副本

很多年前,我一直痴迷海。

很多年后,当我来到了这个有海的城市,颇有些失望。

曾经梦想海滩、细沙、海鸥、卷起的浪花,都不曾出现在生活里。

恰如没有看到梦想的海一样,心灵无处安放,困倦无法释放。

DeepSea,代表了我的一种渴望。我曾经在韩国济州岛看过一片海,远望至海天交际处。如果有机会,我会尽可能再看看那片海。

十年,当我看着镜中的自己,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成熟,尽管早已深深地打下了时间的烙印。

十年,我开始意识到,作为一个男人,我的担当,我的勇气,我的闯劲还不够。

也许曾经很多次后悔过,此刻,不是无力,而是觉得自己应该坦然接受曾经的选择带来的压力。

很多年前,轻狂的文字,肆意地流淌。后来,选择了做事,很少写字。其实我很想恢复以往的写作,只是发现自己的风格过于激烈,故而一拖再拖。

写字容易,但人生不易。我们可能不太容易知道被写对象背后的酸甜苦辣。故而不敢妄加评议。

世界越来越喧嚣,而我越来越喜欢寻找一个安静的地方,片刻的发呆,对我如同天堂。

接下来的十年,会发生什么?我不知道,我也不想知道,我也不想去刻意的追求。一切顺其自然就好。

在每一个深夜,我要学会告诉自己,越是疼的时候,越是艰难的时候,越是孤独的时候,就越是成长的好时机。记得前几天的某个电视剧里说,狮子威风凛凛,即使受伤,也会找一个隐蔽的地方自己舔伤口,而后又以王者之范出现。

十年,没有学过的,现在从新开始。十年,曾经不懂的,没有做到的,现在试着开始。生活是自己的,人生的路在自己脚下,即使大雨倾盆,也要活得灿烂。

一个勇敢的人,做自己就好,何须去迎合大众的口味,何须去博得众人的理解。自己理解自己就好。做自己的事,走自己的路,心中始终有自己的信念。信,不是说的,是感悟的。所以,说一万遍都不如学会“不说”。

胡言乱语,写了快一页。权且到此。

发表评论

